米团子

十二生肖

文不对题系列
就是想凑个十二生肖
ooc属于我,小甜饼属于大家

1.子鼠

        黄少天与眼前的人两眼相对,一时气氛有些尴尬。都怪房梁太滑了,黄少天愤愤地想着。

        黄少天是只老鼠,他自出生起就住在这间有些寒酸的小屋里,小屋虽陋,好在可避风雨。黄少天也不在意那么多,反正睡哪不是睡呢。

        这间小屋偶尔会有人来住,但大多是在此歇一歇脚,很快又再次上路。因此黄少天很无聊,他不是没有朋友,只是都离得有段距离,再加上大家都有自己的事,一天下来,能说上话的时间也不多。为此黄少天学会了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谈天说地,以及如何找准时机,快速表达出自己一肚子的想法。但就算这样,黄少天依旧很无聊,他觉得他的鼠生大概要在草堆上发呆度过了。

        不过有天,这屋子来了个人。嗯眼睛浮肿,一看就经常熬夜,黄少天看了眼就收回了目光,反正过几天就走了。

        不过叶修来的这几天,黄少天的伙食都好了不少,但他也没有白白吃叶修的食物,他还帮叶修捉了好多小虫子,还帮叶修擦了好多次房梁了。黄少天摸了摸圆滚滚的肚子,心满意足的想着。

        但让黄少天没想到的是,好几天过去了,这人不但没走,还有要在此常住的势头。这人到底哪来的啊?黄少天看着门口正惬意的坐在椅子上晒太阳的人,有点疑惑。他这几天下来,除了知道这人名唤叶修,就再没得到一点关于这人的消息。叶修身上的衣料配饰一看就价值不菲,行为动作也都透着大家风范,一看就是富贵人家的公子 。不会是家族被灭,然后流离失所,四处逃亡什么的吧?黄少天想起在隔壁小花家听来的话本,更加肯定了自己的猜测,望向叶修的眼光里都带了点同情。

        不过叶修可不知道这些,黄少天猜得没错,叶修出生于富贵人家,但什么家族被灭之类的就是子虚乌有的事了,说起来叶修会来这,只不过是受不了家里一堆的条条框框罢了。

        更何况,这还挺舒服的。叶修伸了个懒腰,满意的想着。

        叶修刚来时就发现这里有只小老鼠了,这种屋子里还有老鼠,着实让叶修惊奇了一番。不过之后叶修就发现这只小老鼠好像很喜欢盯着他看,叶修本以为是错觉,但是,叶修稍稍侧头,果然又看到了一个偷偷摸摸的的小脑袋,这样的次数多了,叶修也不得不接受了这个事实——他被一只老鼠监视了。

        不过叶修发现这只小老鼠还挺有趣的,就像他可以一连叫好久而且还不带停顿,叶修就曾看见过他对着隔壁的一株小花“吱吱吱”得那朵花都要焉掉了,甚至在溪边看见过他“吱吱吱”的叫了好长一顿时间,最后垂头回来了。这只小家伙不会是想吃鱼吧?叶修有些好笑,就他那样叫,不把鱼吓走才怪呢。笑归笑,叶修仍特地在晚饭后留了几块肉来安慰安慰那只失望的小家伙。

        叶修也有想过屋里的这只小老鼠成精了,思考过他的人形会是什么样子,还思考过他要到什么时候才能看见人形的小老鼠,但他没想到,这小老鼠竟直接跑到他床上来了。

        “呃,那什么,”黄少天舔了舔小虎牙,有些不知所措,“你好啊,我叫黄少天。”深夜毕竟是老鼠最活跃的时间了,黄少天睡不着也就起来擦擦房梁,结果一个没注意,就踩滑掉了下来,好巧不巧的他一个激灵就化作了人形,想着至少人形大点摔下去没那么疼,结果更巧的是,他掉到了叶修床上。

        一个人大半夜的突然掉到了床上,就算睡得再怎么熟,也会被惊醒,何况叶修并不是会熟睡的人。

        “哟,你好啊。”叶修看着眼前的人正愣愣的与他打着招呼,十分淡定的回了一句。“不是,你都不害怕吗!?”黄少天有点惊异,大半夜床上掉了个人,这人竟然一点都不紧张!!“有什么好怕的,你不就是那只一直偷看哥的小老鼠嘛。”叶修打了个哈欠,又躺会了床上。“不是,”黄少天有点懵,看着又准备睡觉的叶修,“你怎么知道我是,不对!谁偷看你了要不要脸啊太不要脸了我才没偷看你呢!!”

        “噴,还害羞了。”叶修一把将黄少天揽到怀里,“没事,看就看呗,哥也不是那么小气的人。”“你!!”黄少天刚要发作,结果被叶修甩过来的被子一把盖住,“不过现在还是先睡觉吧,明天再让你看个够。”

        黄少天好不容易探出了头,却发现自己被牢牢抱在怀里动弹不得,只好放弃了跑掉的念头,黄少天看了看叶修熟睡的脸,又蹭了蹭柔软的被子,突然就有了困意,好吧,就先睡一觉好了,才不是因为这里很舒服呢。黄少天想着,也闭上了眼睛,并往叶修怀里缩了缩。

        然而黄少天完全忘记了他可以变回原型这件事。

        感觉到怀里人的小动作,叶修悄悄睁开了眼,黄少天睡得正熟,月光从窗外溜进来,落在了他的脸上,好看得叶修的嘴角都染上了笑意。

        悄悄在黄少天脸上亲了一下,又将人往怀中带了带,叶修终于心满意足的闭上了眼睛。

        做个好梦,我的小老鼠。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