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团子

清汤面

        寒露时节将至,正所谓:九月节,露气寒冷,将凝结也。
        气温下降,露水更凉,黄少天也没有辜负这逐渐寒冷的气候,很争气的感冒了。
        “哎老叶你说这天气怎么这么奇怪,前几天还大太阳热得冒汗下场雨后就变得这么冷真是咳咳!!”就算是着凉也无法使黄少天的嘴停下。
        叶修无奈的拍了拍黄少天的后背,替他顺了顺气,“感冒的人就安分点吧,现在知道冷了?也不知道是谁下雨天套着件短袖还吃了一通冰激凌。”边说着,边让黄少天躺下,为他拉了拉被子保证将人严严实实的包裹住。
        黄少天不安分的扭了几下,刚想开口,就被叶修突然伸来的手给冰得一激灵,“靠靠靠,咳,老叶你手也太冰了吧!?咳咳!说是不是瞒着我偷偷吃了冰激凌啊咳!!”叶修收回放到黄少天额头的手,转而捏了捏他的脸,“得了吧,这是你脸太烫了,还想着冰激凌呢,哥早告诉你不要吃那么多,这下得教训了吧。”说着,便在人脸上轻轻吻了下,“好好睡一觉,哥去给你找点东西吃。”“嗯哼,好吧。”黄少天蹭了蹭柔软的被子,顿时觉得困意袭来,哼哼唧唧的应着。
        叶修看着紧抱着里被进入了梦乡的黄少天,轻笑一声,放慢了动作,拿起放在一旁的空药碗,起手起脚的出了房门。

        黄少天起来时,那云彩早已被夕阳染成了温暖的橘红色。
        “老叶?”声音还是有些哑哑的,黄少天不舒服的清了清嗓子,不管好在精神好多了,黄少天见无人应答,正想着再开口,却听得厨房有声音。
        叶修正专注的盯着锅中的食物,那不断飘上的雾气使他的脸变得有些模糊,但黄少天却觉得好看极了,“老叶,你在干什么呢?”叶修这才发现厨房口站了个人,“怎么醒了,面还没好呢,要不再去睡会儿,等下叫你?”“不了,都睡了一下午了,已经够了。”黄少天靠在厨房边上,看着叶修道。
        “怎么样,还难受吗?”叶修凑近了些,将自己的额头与黄少天的额头靠在一起,“嗯,没有刚刚那么烫了,看来少天大大的生命力还是很顽强的嘛。”“那是!”黄少天有点骄傲,“这次生病只是个意外,要知道我的体质比老叶你好得不知道要翻几倍。”“是,是,”叶修有些好笑,“那么体质超级棒却不小心感冒的少天大大能不能去一边坐好呢。”“哼。”黄少天转身,坐到了一边的餐桌旁。
        他们家的餐桌正好正对着厨房,可以清楚的看见里面的动作。黄少天看着正在砧板上切菜的叶修,想着,这人真是好看啊,好看得他想要一辈子跟这人在一起。
屋子里很安静,只有锅中水烧得“咕噜咕噜”的声响和刀在砧板上落下的“哒哒”声。
        黄少天竟然这么安静?叶修有些奇怪的转了下头,却发现他的小朋友正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怎么,被哥的魅力吸引了?”叶修调侃着,等着黄少天炸毛。但黄少天却扬起了大大的笑脸,“是啊。”叶修有些错愕,不会是刚刚烧糊涂了吧?待发现黄少天嘴角藏不住的窃笑,才反应来糊涂的人是他啊。但叶修也只是笑着摇摇头,将自己的注意力重新转回锅中。

        “面好喽,”叶修将其端上桌,“吹一吹,小心烫。”面条吸饱了汤汁后,显得得有些烂,小葱提香,青翠的菜叶参杂其间,更是使人胃口大开。
        “看起来不错嘛,老叶你厨艺见涨啊。”黄少天喝了口汤,烫得直吐舌头,“好喝,烫烫烫!”叶修给人倒了杯稍凉的白开水,“都说了先吹一吹了,”见黄少天大有准备将水一骨碌全灌下去的冲动,忙阻止道:“这是凉水,不要喝太多。”“好了啦,知道了。”黄少天不满的放下了水杯,又夹了一筷子的面条,小心的吹了吹。
        “哎老叶我觉得我真是越来越喜欢你了。”黄少天又喝了几口刚刚叶修倒入杯中的热水,心满意足的摸着肚子,对着正在厨房内收拾的叶修喊着。“是嘛,那少天大大有什么表示吗?”叶修取下一旁的方帕,将手中的水擦干。“嘿嘿。”黄少天笑着,不怀好意的靠近,还没等叶修反应过来,就在他脸上留下了一个带着面汤香味的吻。
        叶修有点哭笑不得,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别闹了,快擦擦。”说着拿起一旁的餐巾纸,仔细的擦拭着黄少天的嘴巴。

        “老叶老叶,你煮的面真好吃。”
        “喜欢下次再做给你吃。”
        “下次要有肉啦。”
        “只要你喜欢。”

【就要到寒露啦,温度下降,大家记得加衣服不要着凉了v~】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