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团子

味觉与味道

小甜饼
以及
我也不知道什么是野生的味道【摆手】



叶修的味觉变得出奇的好了。

最开始并没有人发觉,直到最近,苏沐橙来给他们加餐的时候,意外发现叶修竟然能够尝出她加入的配料,随口的称赞了一下。

确实是随口的,不过这引起了黄少天的注意。

“老叶,你觉不觉得你最近不太对劲啊?”

叶修看着正坐在面前一脸严肃的黄少天,伸手揉了揉莫名发痛的头,“哥觉得自己挺好的。”

“不不不,”黄少天摇了摇头,“我指的是你是不是出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什么的。”“哥发誓除了吸了几包烟外没动过什么东西了,”叶修停了一下,又勾起了嘴角,“要说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的话,那大概只有少天大大做的饭了吧。”

“靠靠靠靠靠!!!我做的奇奇怪怪??!本剑圣的饭那么多人抢着要哪里奇奇怪怪了你奇奇怪怪还差不多!!!”不出所料的黄少天马上就炸掉了,“不对!!老叶你又吸烟!!!我说多少次了,戒烟戒烟戒烟!!”

叶修看着战况不妙,立马转移了话题,“所以哥的味觉就是比你好啊,少天大大就承认吧。”“不可能!”黄少天气鼓鼓的,“你肯定是假的,等我找点东西来揭穿你!”说罢,愤愤地离开了。

嗯,叶修看着黄少天的背影,动作利索地从沙发缝中摸出一包烟来,迅速叼起一根,悠哉哉地点燃,唉,感觉要有麻烦了啊。

从这次谈话之后,一到吃饭的时:

“老叶老叶,尝尝这个。”
“老叶试一试这道!”
“老叶吃这个这个。”
“老叶还有这道!”
“怎么样怎么样吃出来什么了吗?”

黄少天的话更多了,眼睛还闪亮亮的,然而等叶修回答出来的时候,眼里那闪闪的就变成了小火苗。叶修看着碗里堆起来的菜,感觉到是时候扑灭黄少天的积极性了。

“少天啊,”叶修看着正在手机上捣鼓的黄少天,开口了,“都试了这么多了,面对现实吧,改消停了。”“靠靠靠你不要说话,”黄少天头也不抬,只是紧盯着手机,“我的崇拜的文字泡是不会给你的!!再试一次,这次你肯定要输了!”什么时候变成比赛了?叶修十分无奈,再说,他怎么不知道什么崇拜的文字泡,不过好在少天快消停了,不然他可要受不了了。

“老叶,尝尝吧!”黄少天得意的给叶修盛了一碗汤,“你输定了!”叶修只是笑着看着高兴得真个人都要飘起来的黄少天,不说话。

汤很香,蔬菜的味道与汤在适当的火候中完美融合,好鲜,叶修想着,有多喝了几口。

看着完全尝不住笑意的黄少天,叶修也只是笑笑,“少天大大可别高兴这么早啊。”黄少天听了也不生气,只是乐呵乐呵的让他快点说。

“汤很好喝,不是什么添加剂加入后的味道,而是汤里的食材本身的鲜美融入汤中,很美味。”叶修看着黄少天耷拉下来的嘴角,眼里满是笑意,“这汤不是你做的吧。”

黄少天撇了撇嘴,“你怎么知道?”“我当然知道,”叶修笑弯了眼,“我还知道汤里的食材是野生的,对吧。”黄少天一听,也顾不上什么生气了,惊讶地问着:“哇塞老叶你连这都吃的出来啊!”

“当然,毕竟吃起来有野生的味道。”叶修看着黄少天崇拜的样子,很是满意。“野生还有味道?”黄少天有点奇怪,“什么味啊?”“你尝尝不就知道了。”看着黄少天准备拿汤匙,叶修“噴”了一声,伸手将人拦入怀里,“哥说的可不是那种尝。”

那是哪种?黄少天还未开口,便被堵住了嘴,他甚至感到叶修恶意地在他的唇上舔了几下。黄少天整个人都当机了,尤其是看见叶修含笑的眼睛时,脸突然间就烧了起来。

“怎么样,少天大大尝出什么味没?”叶修看着正缩在他怀里当鸵鸟的人,有些好笑。

“没有!”黄少天很是坚决地回答,“没有没关系。”叶修低头愉悦地亲了亲怀里的人。

“少天大大记住哥是什么味道就好了。”

评论(2)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