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团子

糖果味

一块小月饼
祝大家中秋快乐v~

        黄少天趴在窗头很久了,一直紧紧盯着外头,就像在等谁一样。
        “小天,来做月饼喽。”姥姥的声音从厨房传来,“知道啦。”黄少天应着,又盯着窗外看了一会,仍没有一点动静,只好转身,朝厨房走去。
        心不在焉的扒拉着眼前的面团,哼,骗子!黄少天撇了撇嘴,生气的往嘴里塞了颗糖。
        到底是小孩子心性,注意力很快就被姥姥手中的月饼吸引了过去,“哇,姥姥你这个好好看!怎么做的啊,我也要学!”姥姥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笑着答应,“好啊,不过不要再欺负面团啦。”黄少天看着眼前被弄得七零八落的面团,有点不好意思。
        “来,先把它搓成球形,再压扁。”姥姥耐心的等着黄少天,“然后取馅料放在皮上,将它包裹住。”黄少天的馅料总是要漏出来,怎么弄都裹不匀,他有点委屈,看向了姥姥,“要自己想办法哦。”黄少天看了看手中的馅球,有点不情愿的把过多的馅料弄少了点,但这下刚好裹住了,黄少天高兴得将它捧到了姥姥面前,“真棒,那现在,将它沾些面粉,搓一搓,放入模具。”黄少天小心翼翼的对待着,生怕它坏掉。“好了!”黄少天高兴的看着盘中的月饼,激动地忘了手中的面粉,在自己脸颊上摸了几道。
        “那现在就端去烤吧。”黄少天点了点头,看着姥姥将月饼端入烤箱,紧紧盯着不放。
        “叮!”“好啦好啦!姥姥月饼好了!”黄少天扯着姥姥的衣角,喊道。“嗯,现在不要吃,小心烫。”姥姥将月饼夹进碟中,嘱咐道。黄少天盯着自己亲手做好的月饼,用力点了点头,却发现姥姥正在将一小部分月饼装入另一只精致的碟子里面,“姥姥,这要给谁啊?”“给山神呢,山神大人没有月饼吃,我们要送一些给他呀。”       黄少天一听,咬了咬牙“那,那我这块也给山神大人好了。”略带哭腔地说完转了身,不再看那块月饼。姥姥有些好笑,“真的吗?不反悔?”“嗯,”黄少天迟疑的回头看了一眼,又赶紧转了回去,“不反悔!”“那我端走了哦。”“嗯,嗯!”
        夜已经深了,天上那轮圆月依旧柔和,黄少天往窗外看了看,鼓着脸,准备睡觉,却突然落入一个怀抱。
“怎么,少天儿,不等哥了啊。”

        叶修很早就来了,早在黄少天趴在窗台上时。
        虽然那时人多化形不便是个原因,但更多的是他觉得黄少天趴在那等他的样子很好玩,尤其是等不到他被叫去做月饼时的神情,嘴角都耷拉下来了,活像只吃不到零食的松鼠,惹得叶修使劲揉了揉他的脑袋。
        好在小朋友的注意力很快就被月饼吸引走了,叶修看着一板一眼认真做月饼的黄少天,庆幸着,不然哄小孩他可不拿手。
        看着黄少天在听到加馅料时高兴的加了一大团,又发现裹不住后,难过的去掉一些时,叶修忍不住笑出了声,他家少天儿真是太好玩了。
        黄少天专注的看着烤箱里的月饼,叶修含笑看着他,真是的,再看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黄少天看见月饼时闪亮亮的眼睛,让他在听到黄少天要将这块月饼给他时,几乎是不敢相信的,其实他也不差这一块,叶修看黄少天要哭出来的神色,刚要阻止,就听见黄少天坚定的喊了句“不反悔!”叶修盯着黄少天看了会,有些无奈的笑了,他家小朋友,真的是,太可爱了。
        明月已行至高头,叶修看着气鼓鼓准备睡觉的黄少天,终是化作人形,将他拥住。

      
         “哼,快放开我,我要睡觉了!”黄少天气哼哼的,却没有挣脱怀抱。好吧,要哄了,叶修的想着,将黄少天一把抱了起来,捏了捏他的脸,“其实哥今天一直在少天儿旁边的,只是你没看见。”“不听不听!”黄少天捂住了耳朵,将头转到了另一边。
        “但是哥今天因为呆在少天大大旁边,都没有吃饭,很饿哦,少天大大忍心看着哥挨饿吗?”实际上根本不用吃饭的叶修一本正经的瞎扯着。“我有给你留月饼的!”一听到叶修在挨饿,黄少天立马放下了手,挣扎着要去给叶修拿月饼。“但是哥想吃糖呢。”叶修忍者笑,据徐装可怜,黄少天有点为难,“但是糖果都被我吃完了。”“不是说了嘛,哥一直都在旁边看着你的,少天大大在做月饼的时候吃了糖果对吧?”黄少天看着叶修,茫然的点了点头,“那你亲哥一下,哥就能尝到糖味了。”叶修面不改色的哄骗着。
        黄少天有些迟疑,但又想到叶修现在还饿着肚子,顿时一脸大义凛然,看着叶修的眼睛,认真的说:“但是我已经刷牙了,糖味会变淡哦。”“噗,”叶修没忍住,笑出了声来,“没关系,来吧。”叶修看着黄少天愈来愈近的脸庞眼中带着笑意。
        感觉到了自己的唇被轻轻的碰了一下,叶修看着黄少天泛红的脸,舔了舔嘴唇,满意的将人抱紧,“嗯,少天大大的糖果真甜呢。”

【我也好想捏一捏小黄团子的脸啊www~】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