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团子

山神

       
ooc属于我,小甜饼属于大家

        黄少天的姥姥家,在一座小山城里头,人对于自己从小长大的地方多多少少都会带点感情,黄少天的姥姥也是如此,因此她同城中许多老人一样,也选择了留在这座她呆了大半生的小城。黄少天的父母也就随着老人家的心意去了,但每逢节假日也都会回来看看。
        小小的黄少天很喜欢姥姥家,他觉得傍山依水的小山城很漂亮,一呼一吸还有股甜甜的感觉,姥姥告诉他这是山城里独有的清甜,他还觉得这里的人都很热情,看见他都会笑着给他抓来一大把糖果,或者是几块点心,然后逗逗他,或者与他聊聊天,虽然大部分时候是这些人在说话,但黄少天仍觉得很开心,不仅仅因为怀中的零食,还有这些老人口中的故事。
        老人们会摇着蒲扇,看着远方,就像在回忆什么一样,将各种神话传说娓娓道来,黄少天看着那一晃一晃的蒲扇,心里也一动一动的。
        小山城的清晨是清凉的,此时的天空才刚刚被阳光覆拢,在夜里聚集的寒气还未散去,黄少天吸了吸鼻子,拉紧了刚刚披上的外套,独自走在小路上,这也是他喜欢这的一个原因,因为在这里,他的爸爸妈妈总是会很放心的让他一个人东跑西耍。奶声奶气的与沿路的人打着招呼,黄少天加快了脚步。
        传说这山城的山是有灵性的,小山城好几次灾害,都给这山拦了下来,连山上的小动物,也都十分温顺,从不搞破坏,还十分与人亲近。老人们都说,山上有位山神,在守护着这座山,守护着这座城。
        一开始黄少天并没有太在意这个传说,小孩子嘛,心思更多的当然是在糖果上,但当听到的次数多了,也就产生了好奇心。
        “姥姥,山神,是真的存在吗?”黄少天拉着姥姥的衣角,仰着脑袋问道。“山神呀,”姥姥笑眯眯的将黄少天抱进怀里,“是真的存在的哦。”“真的吗?”黄少天的眼睛亮晶晶的,“当然了,这儿漂亮吗?”姥姥摸了摸黄少天的头,问道。“漂亮呀。”黄少天歪着脑袋想了想,用力点了点头。“这都是山神的功劳哦,因为有他在,这儿才会这么漂亮呢。”黄少天点了点头,“山神是个好人,所以小天喜欢山神。”“嗯,那就要好好喜欢哟。”
        山神,山神,黄少天看了看愈来愈近的大山,加快了脚步,山神究竟是什么样子呢。
        小路是通往半山腰的,黄少天走得有些累了,便坐在了一旁的石头上,大口大口地呼吸着山上清新的空气,嗯,要找山神。黄少天想着,又站了起来,继续前行。
        好累啊,黄少天想着,山路很长,也有些难走,一个小孩子能走得这么远已经很不错了,但黄少天有些难过,他没有找到山神。眼泪在眼眶里打转,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硬是把它逼了回去,不行,不可以哭,说不定山神就在附近,妈妈说了,在喜欢的人面前要笑的。
        太阳已经升了上来,暖暖的阳光透过叶缝,撒到了细小的生灵身上,细碎的,还闪闪发光。黄少天被吸引住了,他看着落在掌心的阳光,突然就开心了起来。
        山神很忙的,山神要保护大家呢,所以才见不到。黄少天这么告诉自己,于是转了身,伴着山中生灵的乐曲,踏上了来时的路。


        叶修是位山神。
        他所掌管的并不是什么名山,而是一座名不经传的小山。小山虽小,胜在景美,叶修还是很喜欢这座山的。
        小河绕山而过,有座小城,就傍着这座山依着这条河,叶修是看着它,从一两户人家,到一个小村落,最后发展成一座小城。
        叶修曾化作人类到城里走过一遭,城里人只当他是从山外来的,十分友好,再回山上时,身上多了许多的零食与小玩意。叶修剥了颗糖,塞进嘴里,决定要好好保护这座小城。
        在这之后的时光里,叶修不但教导了山上的动物不要到城里捣乱,而且拦下了山洪,拦下了霜灾,阻止了一切可能会对山城产生巨大不利影响的灾害。而山城里的人似乎也意识到了山神在守护着他们,对此也表示了十分的感激,在山脚下修了座庙宇,用来供奉山神,还每家每户供者一个山神塑像。叶修笑着看着这一切,觉得自己就算法力消退,也都是值得的。
        叶修有时也会去看看山城里的人,看到他们欣喜的笑容,自己也觉得挺高兴的。
        再后来,有只小团子引起了他的注意,应该是随着父母到城外生活,假期才会到山城里来。这只小团子跟小太阳似的,十分讨喜,不但山城里的人喜欢他,连叶修都会多看他一会。
        这只小团子很喜欢在城里到处乱跑,还喜欢四处串门听故事,说听故事,但叶修看得出,这只小团子就是冲着零食去的,不是在这家吃了些糖果,就是到那家尝了些糕点,那模样,让叶修想起了山上的小松鼠,不由得轻笑一声。
        因为这只小团子,叶修下山的次数都变多了。次数多了,了解的也就多了,比如叶修知道了这只小团子叫做黄少天,知道了他喜欢甜食,知道了他不喜欢秋葵,还知道他对零食的专注,只有在听关于山神的故事时才会稍稍放下。
        这让叶修感到十分愉悦,尤其是黄少天听故事时眼中的专注和脸上的崇拜之情,让叶修有种奇怪的满足感。
        他看着黄少天去询问山神的存在,在听见自己被喜欢了的时候,“咔哒”,似乎有什么开始变化了,叶修抚上心口,有些无奈,糟糕了啊。
        让叶修没想到的是,黄少天会来找他,也没有想到,黄少天能够走到了半山腰来,看着他累得大口大口呼吸,叶修都觉得心疼,赶紧把空气给变暖了些,可不能让这小太阳着凉了。
        叶修跟在黄少天身后,小心不让他被路上的石子绊倒,被路旁花草上的小刺划到,叶修看着黄少天变得沮丧的神色,顿时将山中生灵的忠告抛之脑后,心想,要不就见见他好了。
        如此想着的叶修正打算走远一些好化成人类,却在看见黄少天眼眶中的泪水是愣住了,怎么回事,他思考的这么小段时间里,谁欺负这小太阳了,叶修皱着眉,看了一眼黄少天身旁的花花草草,被盯住的花草也很欲哭无泪,明明是山神大人你惹哭的啊,但只能默默弯弯身子,避开叶修的视线。
        叶修看着眼泪打了几转,又被逼了回去,心里那个疼啊,也不顾自己还是神灵形态,触碰不了黄少天,就一个拥抱将人搂在了怀里。
        好在还是个小孩子,看见阳光洒落下来也能觉得很开心,叶修松了一口气,发觉怀中的人已经离开了,叶修跟在黄少天身边,看着他小小的身影,也罢,等身子好些了再见他吧。
        山中,阳光正好。

评论(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