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团子

檐上明月与清风

       深夜吹风有感
       ooc属于我,小甜饼属于大家

        黄少天的酒量并不好,这是众所周知的。
        但事实上黄少天挺喜欢喝酒的,尤其是在晴朗的夜晚,伴着朗月清风,喝上几口,尝些糕点,简直不要太美好。
        但这几天,黄少天有些烦恼,因为他的屋檐被抢了,没错,屋檐。
        说是被抢其实也不是很准确,因为这座房屋貌似是废弃的,一年到头都没人来过,恰好被黄少天发现了,并将它当成了自己喝酒的秘密基地。
        现在秘密基地被发现了,不是他一个人的了,黄少天表示非常非常不开心,比吃饭时吃到秋葵还不开心。于是不开心的黄少天终于在某个夜晚一个冲动—
        “喂喂喂你谁啊我看你好多天了你知不知道这地方是我的知不知道先来后到啊靠靠靠你怎么不说话心虚了吧心虚了吧我告诉你你要是现在就离开我就不和你计较不然我就天天说话烦死你烦死你看你走不走……唔”黄少天话还没说完,嘴里便被塞进了一块桂花糕,顿时被口中清甜的味道吸引,只好一边嚼着,一边试图用眼神吓跑对方。
        “噗。”对方看着黄少天,竟倒是先笑出了声来,听见这笑声,黄少天更不开心了,嘴中咀嚼的速度愈发快了。
        “这地方是你的?”对方笑着发问,在黄少天拼命点头之时,却又再度开口“我怎么不知道我家的宅子什么时候被易主了啊。”
         黄少天愣住了,收到了极大的惊吓导致他忘了自己还在吃桂花糕,于是—
“咳咳咳,你说什么,这座宅子是你的咳!!?”“是啊是啊,我这还有地契呢,想看啊?”那人应着,还拿起一旁的水壶递给黄少天,好心的帮他拍了拍背。
        黄少天现在有点不知所措,在别人的屋檐上指责他抢了自己的地盘怎么办?然而本就有些心虚的他并没有想过对方是不是真的有地契。
       “那,那你怎么现在才回来?”黄少天憋了半天,才憋出了句话。“这不是突然想起这有这座宅子嘛,才想着来看看。”对方回答得一脸无所谓。才想起?感情这家伙还有好多座宅子!!?黄少天有点慌,这人不会是什么吝啬的有钱人家准备去告他强强民宅吧!!这怎么得了,他黄少天还要在江湖上混呢!
        不过对方倒是不知道黄少天脑中的大戏,反而拿起一旁的酒问他喝不喝,黄少天当机了一秒便应着“喝喝,当然喝!”这人真是奇怪,黄少天喝着酒,偷偷瞄着一旁的人,嗯,应该是家中很有钱所以不怎么想计较吧!越想越有可能,如此黄少天便放松了不少。
        男人间的友情总是来得很快,一壶酒的功夫,黄少天便以将人认了个大概。
        此人名唤叶修,也确实是个有钱人家出身,不过自幼无心继承家业,反而一心想在江湖上闯荡,因此离家出走至今。
        “哇噢,老叶,我要是你爹真的要被你气出病来。”黄少天听完叶修离家出走的大举之后,发出了感慨。叶修看了他一眼,“嗯,那你不是我爹真是太好了。”
        在这之后黄少天仍来这喝酒,只不过从几天变成了每天,身边还多了个人。每晚叶修都会与黄少天讲述那些他闯荡江湖时的故事,听得黄少天眼睛亮晶晶的,恨不得拉着对方多讲一些。
        但近来黄少天觉得自己不太对劲,比如听着老叶讲故事,却会看着他的脸入神,吃着老叶递过来的糕点,却会想着这个人的手真好看啊,与他对视时会有点紧张,视线不知道要看向哪里,连耳朵都要发热起来,心还砰砰直跳,导致他最近话都说不流利了。黄少天咬着糕点,有点郁闷,以至于他并没有发现一旁叶修脸上的笑意。
        黄少天因为自己奇怪的症状翻了好多本书籍,咨询了好多个人,吃了好多种糕点,终于得到了一个结论—他喜欢上叶修了。
        这可怎么办啊?黄少天有些郁闷,他偷偷瞄了瞄身旁的人,那张脸在月光下显得格外好看。黄少天有点泄气,这个人好看厉害又有钱,喜欢他的人肯定很多,说不定还有个指腹为婚的千金大小姐呢,这么想着,连嘴里的糖都没有那么甜了。
        “怎么,少天大大有心事啊,今晚这么安静。”黄少天被吓了一跳,对上叶修的眼睛又立马移开视线,“哈有吗我话很少吗我不是一直这样吗不对啊老叶你是在说我平时话很多吗!我哪有话很多我只是喜欢说话好吗!!!”眼看话题突然转变,叶修也不说话,只是托着脑袋,笑着看着气鼓鼓的黄少天。
        叶修不说话,黄少天反而有点不知所措,搞什么啊这时候不应该说点什么吗怎么这么安静啊怎么办啊啊啊!黄少天的眼神四处瞟着,看着夜幕中的月亮脱口就出:
       “那什么老叶啊今天晚上的月亮挺好看的啊你说是吧?”
        不对等等等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劲他说了啥!!黄少天立刻看了叶修一眼,对方反而回了句今晚的风也很舒服,什么意思?老叶不知道这句话?还好还好,松了一口气的同时,黄少天也有点低落,要是没听懂就算了,要是是装作听不懂呢?嘛,不过如果是这样的话,至少他们还是朋友嘛,这也挺好的……吧。
        “既然今晚月色正好,清风徐来,少天大大要不要跟我喝点酒,吃点东西,然后在一起算了?”叶修略带笑意的声音传来,“好啊好啊喝酒,喝!喝什么啊老叶你刚刚说什么我我我我!!!”叶修看着黄少天涨红的脸,勾着嘴角,“我说,少天大大跟我喝酒吃点心吧。”“不对不对落了落了!!!”黄少天急了起来,“落了什么啊?”发现叶修竟然想否决刚刚说的话,黄少天张口便道:“还有个我们在一起呢!”“没想到少天大大这么喜欢哥啊,那就答应你好了。”??!!!黄少天看向叶修,哪还不明白自己被耍了,“靠!”的一声便往叶修身上扑去,“老叶你无耻无耻无耻!!”叶修接住了他,顺道在其额头上亲了一下,“没事反正哥有你喜欢。”说完看着往怀中钻的黄少天红透的耳朵低声笑了起来。
        “老叶,我喜欢你。”闷闷的声音从怀中传来。叶修将黄少天从怀中拉起,轻柔的,认真的,吻上了他的唇。
        “嗯,我也喜欢你 。”

评论

热度(14)